神州长城募资账户被冻结事宜达成调解协议

2018-07-31 10:02:00来源:上海证券报作者:

  中国证券网讯 神州长城31日早间公告,公司与宁波银行进行积极沟通协商,现双方已经协商一致:公司子公司神州国际同意补足剩余保证金4,288万元,宁波银行在收到剩余款项后立即解除公司被冻结账户。2018年7月30日,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法院就保证金支付事项出具了民事调解书。

  据此前公司公告,其全资子公司神州国际于4月12日与宁波银行北京分行签署了《开立保函协议》,协议约定由宁波银行为神州国际向新加坡华侨银行北京分行开具1200万欧元等值人民币的融资性保函,华侨银行向神州国际发放等值欧元外币,协议有效期一年,协议期内各方合作良好。2018年此笔业务到期之际,宁波银行向华侨银行开具了上述业务延期一年的融资性保函,神州国际与宁波银行签署了延期协议,协议有效期至2019年4月19日。

  2018年5月上旬,宁波银行请求神州国际补足保函项下保证金,神州国际补交5,000万元保证金,并用子公司土地?充质押。后续宁波银行认为?充的质押不足值,提起诉讼,并冻结了公司募集资金账户资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