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年产10万辆新能源汽车项目开工,设全省首家电动汽车技术中心

2020-10-14 15:15:00来源:大众日报作者:

9月26日,烟台收获又一整车项目。一期投资40亿元、年产10万辆的山东宝雅·一汽吉林新能源汽车基地在烟台开发区正式开工。这一世界500强企业投资项目为烟台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烟台也因此形成传统能源与新能源汽车的双引擎、双龙头。

山东宝雅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于去年底完成对一汽吉林汽车有限公司增资扩股后,依托一汽吉林整车资质和品牌优势,在烟台投建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同步设立研发中心、销售及进出口等机构。项目总投资100亿元,分两期建成,其中一期总投资40亿元。建设周期18个月,主要建设冲、焊、涂、总、PACK五大工艺车间,规划年产能10万辆新能源汽车。达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113亿元,年利税15亿元。

项目落地开工,开启了烟台乃至山东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新篇章,进一步放大了烟台汽车产业链、供应链集聚优势,构筑起从新能源汽车研发、生产到销售的产业“圈层、链条、体系、生态”,助推烟台“百万辆整车基地”目标实现。

记者从项目方了解到,山东宝雅电动汽车研究院是山东省首家电动汽车省级企业技术中心,也是首批获批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的电动汽车企业,具备电动汽车及电气核心零部件从造型设计到试验评价全流程的研发能力。宝雅集团董事长慕宏伟表示,烟台有着领先与高效的汽车产业发展理念,具有完备的配套体系和产业集群,坐拥全国第三大商品车出口口岸。将积极加入到烟台新能源汽车产业建设中来,力争打造中国规模最大、配套最好的新能源汽车之都。

据统计,烟台目前已汇集了420多家汽车零部件配套企业,构建起从研发设计到制动系统、传动系统、电子电气系统、转向系统、发动系统等全产业链生产体系,配套服务能力达到100万-150万辆整车规模,能够为新的汽车基地提供全方位的配套支持。同时,烟台拥有充足的汽车人才储备,每年能向汽车行业输送2万多名毕业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新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