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级财政大力支持培育高素质产业工人

2020-10-15 16:36:07来源:大众报业·海报新闻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讯(记者 程文琪 通讯员 刘儒林)“十三五”期间,山东省级财政累计投入8000多万元,支持依托省属高校、龙头企业等开展校企合作,加快培育高素质产业工人,为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提供智力支撑。

  一是聚焦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支持企业、高校牵头组建公共实训基地,培养适应产业和企业需要的实用型高技能人才。目前,累计认定新旧动能转换实训基地50余家。二是依托山东科技职业学院,支持引进德国先进工业自动化技术,高标准建成全省首个智能制造业实训基地。目前,基地累计开发培训项目200余项,培训各类智能制造人才1415人次。三是依托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支持共建华为信息通信技术学院,培养高层次信息产业人才。项目实施以来,初步建立起覆盖省市各级的人才培育体系,累计培养各类人才1383人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程文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