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山东政府采购合同融资73.1亿元创历史新高

2021-02-04 11:27:02来源:大众报业·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讯(记者 白雪飞 实习记者 李菁文 通讯员 张沫)为切实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针对中小企业融资门槛高、无抵押、缺信用的实际情况,2020年,山东省财政厅建立了“政府采购合同融资和履约保函服务”平台,引入政策性担保机构省农业担保集团和第三方信用机构信用金桥公司,充分发挥专业机构的“增信”、“分险”作用,实现“财银”联手,引导银行等金融机构凭借政府采购合同还款有保障“信得过”优势,制定更具普惠性的融资产品,为实体经济注入资金活水;实现“财担”联合,放大国有政策性担保公司与银行通力合作的效应,形成政策合力,为中小企业“增信”,为银行机构分散融资风险;实现“财信”联盟,引入信用公司提供全周期的信用评价分析,帮助金融机构对中标企业的融资风险有更全面地了解和掌握。据人民银行统计数据,2020年全省政府采购合同融资73.1亿元,增长311%,比上年翻了两番还多。通过利用政府采购合同信用,引导真金白银注入实体经济,畅通融资渠道,充分阐释了山东省“经营财政”的理念,为财政部门促进企业复工复产,保障供应链产业链稳定,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探索出了一条新途径。

初审编辑:孔秀

责任编辑:白雪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