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将财政社保民生资金纳入直达机制管理

2021-02-05 09:51:56来源:大众报业·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讯(记者 白雪飞 实习记者 李菁文 通讯员 安百杰)近日,山东提前下达中央社保民生资金409亿元,连同省级预算安排的社保资金240亿元,全部纳入直达机制管理,标志着山东省财政社保民生资金正式进入“直达时代”。一是实现社保民生资金纳入全覆盖,涉及中央资金13项,纳入共同财政事权的省级配套资金12项,推动资金广泛直达。二是严格落实“中央切块、省级细化、备案同意、快速直达”管理要求,依规按时提出分配方案、上报国家备案,所有预拨资金全部第一时间录入系统、下达基层,畅通资金拨付“绿色通道”。三是明确社保直达资金管理覆盖范围和具体要求,将直达资金与绩效目标同步下达,同时细化资金绩效管理标准和部门绩效管理职责,确保社保直达资金实现“精准滴灌”。

初审编辑:孔秀

责任编辑:白雪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