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建设者|山东重点项目春节“云监工” 折射别样“奋斗色彩”

2021-02-24 10:55:04来源:山东省重点项目督导服务平台作者:郭志华

  新春佳节,万家团圆之时,山东省内众多建设者放弃休假,选择就地过年,他们坚守在省市重点项目一线,用奋斗迎接新的一年。

  “这个春节假期无意间看到了‘一起云监工!慢直播全省重点项目建设现场’栏目,直播画面中众多建设者奋战一线的情景,令我十分感动。”大众网·海报新闻网友皮卡秋说,通过山东省重点项目督导服务平台,山东16市278个省重点项目现场热火朝天,一片忙碌景象。“这些建设者们,是牛年最可爱的人,向他们致敬!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白雪飞 郭志华 通讯员 马韶凡

  原来,春节前夕,山东省重点项目督导服务平台联合大众网·海报新闻推出“一起云监工!慢直播全省重点项目建设现场”栏目,从腊月二十八至正月初八,全天候直播山东省内重点项目建设现场,旨在向坚守施工一线的广大建设者们致敬。

  滚动鼠标,屏幕中显示出的奋斗色彩是白色的。作为全球最大的PVC手套制造商、世界三大医护用品公司之一的潍坊市高效智能健康防护手套项目现场,12条生产线日夜不停工。“为了保障海外客户对医护用品的需求,600余名身着白色工作服的建设者们,24小时全天候奋战。”山东蓝帆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姜本政说,就地过年,也得让这些“家人”过得暖心与舒心。“政府提供1000元补贴,公司发放500元红包,我们还为‘家人们’定制了丰盛可口的年夜饭。”

  奋斗的色彩是天蓝色的。在威海市发动机核心零部件智能制造示范工厂项目现场,机械轰鸣声、键盘敲击声奏响了属于“蓝领”们的“春节序曲”。目前,该项目已全部完工,累计完成投资超3亿元。去年,产销创历史新高,成为全球规模第二的商用车曲轴制造商、国内最大的中重型商用车曲轴和连杆制造基地。

  深褐色,也是奋斗的色彩。2月13日,大年初二,位于烟台的国家管网集团南山(山东)天然气有限公司龙口南山LNG接收站一期工程现场,150余名身着深褐色工装的建设者们或操控工程车倾泻混凝土,或忙于编制钢筋。

  “春节期间,建设者们完成23根工程桩,制作23套钢筋笼,为项目建设开好局、起好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国家管网集团南山(山东)天然气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飞告诉记者。项目总投资103亿元,一期投产后,将具备每年500万吨LNG的供应能力,折合70亿立方米天然气,预计每天可为全省提供1900多万立方天然气,覆盖全省1/3天然气用户。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奋斗的色彩不仅仅局限于白色、天蓝色、深褐色,还有橙黄色、军绿色……看着这些“慢直播”中的画面,每一位出镜的建设者们,都是好样的。

  广大建设者们用辛勤汗水,过硬技术,默默坚守在省市重点项目一线,保质保量赶进度,全力冲刺“开门红”,汇聚起新旧动能转换工程新的更大的澎湃力量。他们的十足干劲,让这个牛年春节充满了奋斗的“年味”。

  据山东省重点项目督导服务平台数据显示,潍坊春节不停工的省重点项目数量最多,达31个。济南、烟台、济宁、德州等4市均超过20个;青岛、淄博、枣庄、东营、威海、日照、临沂、聊城、滨州、菏泽等10市均超过10个;泰安共有7个。截止2月20日,通过该平台在线“云监工”网友累计超过25万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志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