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个项目齐开工!威海临港区“犇”出新春开门红

2021-02-25 09:42:54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作者:

  2月22日上午,在位于威海市临港区的日本华钟制药项目现场,数十套大型机械轰鸣,项目基础施工正火热进行。


当天,以日本华钟制药项目为代表的临港区春季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总投资48.3亿元的12个项目一齐开工。这批项目均是工业制造业项目,既有日本华钟制药、韩国VPS半导体真空泵等优质外资项目,也有碳纤维复材装备加速器、超高温钨钼新材料等强链补链项目,更有建邦新型建材等冲击新目标项目。

  日本华钟制药项目的投资方是日本研发、生产汉方非处方药产品的“冠军企业”——客乐谐制药株式会社。项目总投资6000万美元,占地100亩,总建筑面积7.8万平方米。一期投资2500万美元,主要生产治疗感冒、高血压等病症的汉方非处方药品,产品全部出口。项目采用日本最先进的汉方药品生产设备和工艺,全过程自动化、封闭化完成原料药材的提取、浓缩、灭菌等工序,可以完全满足日本最严格的海外制造业者认定标准。一期达产后,年可实现营业收入5亿元。

  客乐谐制药株式会社选择在临港区投资兴业,是对临港区、对威海市营商环境的高度肯定和生动诠释。从最初的云对接,到6个月的时间实现云签约,再到开工前的云帮办、云注册,该项目成为临港区招商引资、对外开放和项目建设的标杆和表率。

  新春伊始,临港区紧扣全市2020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暨深化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以实际行动迅速实起来、动起来、活起来,奋力夺取重点项目建设新春开门红。

  今年,临港区以思想大解放、作风大改进、状态大提升、工作大突破为抓手,开展“规范建设年”活动,以全面规范为前提、基础和目标,加快区域高质量发展、实现现代化产业新城大跨越。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上实现大突破,是临港区今年九个方面工作大突破的“一号工程”。12个制造业项目集中开工,则意味着迈出了大突破的第一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新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