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抓项目建设“牛鼻子” 节后聊城各项目吹响复工号角

2021-02-25 09:47:18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作者:

  2月19日,农历正月初八,不少市民还沉浸在节日的氛围中,而在聊城开发区新动能产业园项目二期施工现场,“叮当”的作业声不绝于耳,记者走进该项目现场,看到部分农民工正在进行砌体砌筑工作。

  “今天我们到岗的工人大约有一百五十多人,全部都是本地人,每名工人在施工作业时都严格按照要求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同时也做好扬尘治理和疫情防控工作,加强进出场人员登记、体温测量、健康码出示工作。”华经高科工程部长宋亚恒说。为能保证该项目在节后顺利开工,聊城市华经高科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提前与聊城开发区卫健分局报批开工事宜。

  聊城开发区新动能产业园项目是以“管委会+公司”模式搭建平台,由开发区国有平台公司聊城市华经高科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负责项目建设、招商和管理。据华经高科副总经理邵建刚介绍,目前,一期智能光电信息产业园已投入使用,二期项目占地面积101亩,主要建设综合楼、职工宿舍、智创车间和多层标准生产厂房等。据了解,二期项目于去年7月底开工建设,,1至8号智创中心楼体已经全部封顶,另外3栋四层厂房也已经封顶,目前全部工程进度过半,建设进度与施工计划相吻合。

  目前,聊城开发区新动能产业园二期已引进了学缘出版创意产业园项目,该项目作为开发区新动能产业园二期引进的第一个项目,将在聊城打造的鲁西首家集创意设计、数字科技、电子商务、出版发行、版权交易等产业于一体的全产权、多功能、专业化的生态发展平台,平台建成后将实现聊城文化创意产业集群化、规模化、高端化。

  “一年之计在于春,华经高科立足引进优质企业、激活发展新动能,增强立说立行的紧迫感,保持开局即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劲头,确保今年开好局、起好步。”华经高科副总经理邵建刚说。

  2月19日,在聊城江北水城旅游度假区(以下简称度假区)现代·明珠广场项目施工现场,二十多名到岗的工人工作井然有序。

  “今天是正月初八,是我们复工开班第一天,尽管现在已经来了二十多位工人,全部都是本地人,但是仍然缺一百多名工人,不少工人愿意过了元宵节再来干活儿。”聊城市现代置业广厦建筑公司明珠广场项目部经理丁少军说。

  据了解,现代·明珠广场项目于去年2月25日开工建设,目前项目规划的B座、C座主体框架已经完工,A座主体框架完成9层,建成后,将成为度假区总部经济示范区、名企总部集聚地。

  “现代明珠广场项目为聊城市重点项目,该项目规划建设高档商务办公楼、国际星级酒店、会议中心、购物中心等业态。引进了国际希尔顿花园酒店,开业运营后将成为聊城及度假区的一张商务名片。”丁少军说。

  为了实现2021年一季度经济发展开门红,度假区在春节前后接连两次召开了重点项目春季集中开工月活动调度会、会商会。一季度,度假区共筛选了29个能够在3月底前开复工的重点项目,其中2月26日前开工的有19个。目前度假区已经确定42个重点项目,总投资280.6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5.14亿元。度假区发展和改革局负责人李新表示,下一步,度假区发改局将加快重大项目推进,紧紧抓住项目建设“牛鼻子”,加大项目帮办力度,对存在问题的项目及时跟进,全力协调解决,确保按序时进度推进,提高项目转化率和落地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新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