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圆满完成2020年度高级会计师职称评审工作

2021-02-27 09:00:00来源:大众报业·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讯(记者 白雪飞 实习记者 李菁文 通讯员 栾蓓蓓)日前,全省2020年度高级会计师职称评审工作在济南市顺利举行,本次评审通过人数1682人,同比增长6.5%,创历史新高。本次评审工作有四个方面的特点:一是创新评审形式,采取“盲评”的评审方式,在评审系统中隐藏参评人员的姓名、身份证号和照片等个人信息,评审编号是代表参评人身份的唯一信息,最大限度保证评审的公平性和公信力。二是全面加强评审监督,邀请省人大代表会同财政厅机关纪委人员对评审过程进行全程监督。三是评审工作与注册会计师行业监管对接,严格规范注册会计师破格申报,对于存在违规行为的注册会计师,其破格申报资格“一票否决”。四是拓宽业绩考核形式,结合会计行业人才特点,探索采用内部控制制度、项目论证报告等成果形式体现工作业绩。

初审编辑:孔秀

责任编辑:李菁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