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卡就诊,扫码就医” 山东省“互联网+医疗健康”进度再提速

2021-04-26 15:36:31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全面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加快实现全省医疗健康及公共卫生便民惠民服务,近日,山东省大数据局联合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对“爱山东”APP中的“电子健康卡”进行全面改版升级,实现全省各公立医疗机构全流程无卡就医,解决忘记带卡、丢卡、多卡难题,打通群众就医堵点,让群众切实享受创新成果带来的实惠。

  与传统医院就诊卡相比,“电子健康卡”借助跨医疗机构的诊疗服务信息互认共享,根据就诊者身份信息便可在全省各公立医疗机构使用,实现全流程无卡就医。同时,对于无办理能力的老年人、婴幼儿等群体,“爱山东”APP支持为他人在线办卡功能。

  具体使用方法如下:

  1、打开“爱山东”APP,搜索电子健康卡进入应用。

  2、点击“在线办卡”,输入办卡人姓名、身份证号等个人信息并提交(或可通过右上角“为本人办卡”,在线获取本人信息,减少填写操作)如需为新生儿或他人办卡,请点击“添加健康卡”,选择办理入口,输入相关信息即可生成。

  3、凭借生成的电子健康卡赴各公立医疗机构就医,无需在医院办理实体卡。

  备注:首次打开应用时,可查询是否已办理过电子健康卡,如已办理,则无需重复操作。

  下一步,“爱山东”APP将以升级电子健康卡应用为契机,持续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拓展医疗服务空间和内容,构建起覆盖诊前、诊中、诊后的线上线下一体化医疗服务模式。同时,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使群众在看病就医过程中能知晓、会利用、体验好信息化医疗优势,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雪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