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发布2021年“十大改革突破行动”

2021-05-07 17:15:27来源:大众日报作者:

  推进“一带一路”(青岛)中小企业合作区建设、探索建设RCEP地方经贸合作先行区、实施“工赋青岛”专项行动计划……日前青岛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青岛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发布2021年“十大改革突破行动”,共计33个方面185条重点任务。

  这“十大改革突破行动”分别是:重大战略平台牵引改革突破行动,优化科技创新生态改革突破行动,推动更高水平开放改革突破行动,畅通经济循环改革突破行动,打造市场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改革突破行动,推进绿色转型发展改革突破行动,打造时尚文化改革突破行动,防范化解风险改革突破行动,创新社会治理改革突破行动,党建工作统领改革突破行动。

  今年是青岛的“项目落地年”,“十大改革突破行动”紧扣“项目落地年”的要求,具体内容都是关键性改革,对重点任务以及重要制度创新事项,以附件形式逐一列出清单,明确牵头责任单位,实行项目化、工程化施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雪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