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与世界500强连线暨深化与欧盟 合作推进会将于6月18日在济举行

2021-06-11 11:02:25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韩静静 济南报道

  由中共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山东省商务厅承办的“山东与世界500强连线暨深化与欧盟合作推进会”将于6月18日在济南举行。活动旨在推动山东与欧盟世界500强等跨国公司合作,助力打造山东对外开放新高地。

  记者从山东省商务厅了解到,本次活动继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下在山东大厦金色大厅设主会场,省领导、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省属大企业负责人、世界500强企业代表及部分在山东投资企业负责人、媒体记者等约300人现场参会;16市设分会场,各市党委、政府负责人,相关部门、欧盟在当地投资企业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来自欧盟国家的世界500强企业及行业领军企业、商协会、代表机构的代表通过视频会议系统线上参会。

  据山东省商务厅介绍,目前活动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的推进中。已经邀请到匈牙利副总理兼财政部长沃尔高·米哈伊、德国巴伐利亚州副州长兼经济部长艾旺格、中国欧盟商会主席伍德克等嘉宾进行视频致辞;大陆集团执行董事会主席司徒澈、意大利倍耐力集团执行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马可·特隆凯蒂·普罗维拉、法国圣戈班集团高级副总裁孟昊文等世界500强企业领导人将与省领导进行视频连线对话。同时,活动期间还将举办省重点项目签约。

  山东与欧盟的合作由来已久。吸引欧盟投资方面,截至2019年底,欧盟在我省现存企业894家,实际使用外资45.26亿美元,博世、大陆、西门子、曼、林德、法液空、法国电力、倍耐力等60多家欧洲世界500强企业先后在山东投资了180个项目。2020年,新设欧盟投资企业120家,实际使用外资3.8亿美元。对欧盟投资方面,截至2021年4月,我省累计备案核准对欧盟境外投资企业(机构)315家,备案核准中方投资122.3亿美元。双边贸易方面,2020年,欧盟成为我省第三大贸易伙伴,我省对欧盟进出口金额为2322.5亿元,同比增长14.8%,2021年一季度,我省对欧盟进出口额为621亿元,同比增长42%。以此为基础,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山东与欧盟将展开新一轮合作,共绘发展新蓝图。

  另外,“山东与世界500强连线暨深化与欧盟合作推进会”将通过山东与世界500强连线系列活动官网、大众网、齐鲁壹点、选择山东等多家平台向全球直播。


初审编辑:孔秀

责任编辑:韩静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