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陵城区糜镇:产业工会联合会助力葡萄种植户抱团致富

2021-07-23 09:51:26来源:大众网作者:

  产业工会联合会的成立让种植户们从“单打独斗”变抱团致富。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耿珍珍 通讯员 陈启忠 陵城报道

  “半个月前就接了德百、银座等大型商场的订单,每天为他们送去的葡萄总量1500多斤……多亏了俺们这成立的工会联合会,大家伙再也不为销路发愁了。”7月21日,德州市陵城区糜镇陆蔬农业产业园葡萄种植户姜玉杰高兴地对记者说道。今年5月份,糜镇现代农业产业工会联合会成立,陆蔬农业产业园里,120余葡萄种植户从“单打独斗”变“抱团致富”。

  采访间隙,陵城区总工会工作人员也来到陆蔬农业采摘园。“目前,我们正在开展‘区总工会下基层,鲁佳职工享福利’活动,想购买一批葡萄,免费发放给德州市优秀工友创业园——糜镇鲁佳五金的企业职工,一方面为企业职工送去工会的关怀和慰问,另一方面,也想通过这种方式宣传一下陆蔬现代农业产业园的葡萄,拓宽一下销售渠道。”陵城区总工会的工作人员说。

  “依托工会联合会这个平台,我们定期组织葡萄种植户交流,了解他们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针对种植户在种植管理技术和销售方面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工会联合会在第一时间邀请葡萄种植专家讲课,带领种植户到周边葡萄专业村参观学习,及时关注市场动态,将市场信息传达给葡萄种植户,提供市场资源共享。”糜镇工会副主席石静说,此外,每到葡萄成熟的季节,工会联合会通过各种渠道,联系周边十多个村的“钟点工”来葡萄园务工,人最多时能达到二三百人,帮助葡萄园解决了用工难的问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新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