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聚焦第三方施工 强化安全管理

2021-07-23 18:31:51来源:大众网作者:烟台开发区经发科创局张晓雷

  管道保护范围的第三方工程施工是油气管道领域安全生产的重大危险源。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油气管道安全生产指挥部多措并举,围绕管理体系化、监管科技化、 督导常态化,全面提升油气管道保护安全管理水平。

  建章立制,不断提升“制度化”水平

  研究出台 《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关于建立开发区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网格化管理工作机制》3个文件,下发给相关职能部门、企业进行学习,使得油气管道保护工作有据可依,有章可循 。

  与时俱进,持续增加“科技化”含量

  督导企业加快高后果区和重点特殊区域的视频安装工作。 截止目前,中世天然气已在3个高后果区安装9套视频装置,联合能源管道输送有限公司已在2个高后果区和一个重点区域安装3套视频装置,有效提升了管道保护信息化水平,持续增加了“科技化”含量。

  专家参与,全面实现“常态化”督导

  截止目前,共聘请具有资质的安全机构专家10人次,检查过程中发现问题17个,均按期完成整改。按照“严执法、重实效、零容忍”原则,将管道隐患问题日常治理作为督导检查、区市交叉互查重点内容、必查内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雪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