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开发区油气管道专班 组织观看新《安全生产法》专题讲座

2021-07-23 18:38:37来源:大众网作者:烟台开发区经发科创局张晓雷

  为深入学习理解新《安全生产法》,7月20日上午开发区油气管道安全生产专班组织相关人员在人才港315会议室集中观看了新《安全生产法》专题讲座直播。

  新《安全生产法》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重视,树立了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安全理念,构建了“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责任体系,对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地位、落实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明确安全监管职责,预防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着重要意义。通过专家的解读讲座,参会人员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意义有了进一步认识,普遍感觉工作职责更加明确,责任更加重大。

  9月1日新《安全生产法》正式实施前,油气管道专班将继续加大宣贯力度,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认真履行行业管理和监督管理职责,全力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努力提升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积极创建良好的安全生产稳定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雪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