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亿元项目开工,淄博大力推进数字农业农村示范区建设

2021-07-28 11:40:56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作者:

  7月26日,总投资15亿元的淄博市数字农业农村示范区凯盛浩丰智慧农业项目在淄博市桓台县正式开工,这也标志着淄博市数字农业农村示范区建设进入了快速推进阶段。该项目在淄博的成功落地,得到了淄博市、桓台县的大力支持,自5月7日至7月1日,历时53天,就办理完成项目开工前的所有手续。

  凯盛浩丰智慧农业项目总投资达15亿元,占地820余亩,是淄博市数字农业农村示范区建设的龙头项目。该项目将建设集智慧玻璃温室、园艺中心、智能仓储、数字化展馆、博览中心、培训中心、专家公寓等于一体的智慧农业综合体。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4亿元,年利润总额8300万元。该项目的正式开工,标志着淄博数字农业农村示范区建设进入了快速推进阶段。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凯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寿表示,当天的签约是一次以发展创新促进双赢的合作,希望双方推动合作协议尽快落地,努力实现战略合作和项目落地的“丰收”,携手争创山东省乃至全国企地合作新典范。

  凯盛智慧农业板块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是在凯盛集团彭寿院士前瞻性战略步局下最早实现混合所有制改造的农业产业集团之一,是国内最大的智慧玻璃温室运营商。凯盛科技集团和淄博市在新材料、数字农业等领域展开全面合作,将对淄博新旧动能转换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也将成为凯盛科技集团在产业布局上的新增长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新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