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人才留青发展创业,青岛启动博士后企业行

2021-07-28 11:42:08来源:齐鲁壹点作者:

  7月21日,青岛市启动博士后企业行活动,50余名博士后首站来到海信研发中心进行了洽谈交流。为促进博士后留青发展创业,青岛市面向全市55家企业征集了220余个博士后岗位需求,并将陆续组织相关专业的博士后分赴有博士后需求的企业进行考察交流对接。

  21日,青岛市博士后企业行活动在海信研发中心启动,来自9所驻青高校院所的50余名博士后首站参观了海信研发中心,并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和海信进行了洽谈交流。据了解,博士后企业行活动是落实青岛市日前启动的“千名专家‘进重点企业、进企业研发机构、进见习实习基地’行动暨山东大学百名教授进百企行动”的具体措施,旨在为探索博士后人才培养留用新路径,引导博士后根据市场导向组织研创活动,加强博士后和企业沟通互动,促进博士后留青发展创业。

  据了解,为实现博士后和企业精准对接,青岛市人社局采取了三项措施:一是面向青岛55家企业征集急需博士后岗位需求220余个,涉及企业分布在等青岛12区市、功能区,既包括海尔、海信、青啤、双星、澳柯玛等传统的“五朵金花”,也不乏赛轮、青特、海湾、中车四方所、青岛银行、海大生物等“新金花”,更有鼎信通讯、凤麟核等新锐企业;二是走进青岛市高校科研院所发布博士后岗位需求,先后赴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科技大学、青岛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等7所驻青高校,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等2所驻青科研院所,开展高校企业博士后“牵手”行动;三是组织博士后赴青岛市头部企业考察对接,首批50余名博士后参加了博士后海信、海尔行活动,这些博士后平均年龄32岁,分别来自9所驻青高校院所,所学专业涉及32个,均为企业急需专业。

  接下来,青岛市人社局将陆续组织相关专业的博士后分赴有博士后需求的海尔集团、中车青岛四方车辆研究所有限公司、鼎信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凤麟核集团等青岛市头部企业进行人才交流洽谈对接,还将组织博士后赴青岛国际博士后创新创业园等创新创业平台载体考察学习,加速博士后创新创业项目的落地转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新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