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打造人才“宜居”城市,34名青年人才获448万元购房补贴

2021-08-26 14:23:21来源:大众日报作者:

  一名本科生刚来潍坊,就领到了7万元的购房补贴,这样的好事“砸”到了王紫晨身上。毕业于青岛理工大学的王紫晨,在新加坡工作几年,每次回潍坊都能感受到家乡的蓬勃发展,于是,去年7月回到家乡工作。

  此时,《潍坊市人才安居工程实施意见》刚刚出台,对符合条件的新来潍就业创业的各类人才给予最高300万元的购房补贴。其中,对博士、硕士、本科和专科毕业生分别一次性给予30万元、10万元、7万元和2万元购房补贴。这样的好政策,让王紫晨眼前一亮,若能拿到这笔补助,一套小户型房产的首付款就不用愁了。

  今年3月1日,潍坊市委组织部、住建、财政、人社等7部门,联合出台实施细则落地。在具体落地上,市区各有关部门主动作为,密切合作。经集中受理、审核、公示后,8月15日,潍坊市区首批人才购房补贴发放,包括王紫晨在内的34名符合发放条件的青年人才获得购房补贴448万元,其中博士研究生9名、硕士研究生6名、本科16名、专科3名。

  补贴资金将直接发放至王紫晨的社保卡,“我还要把人才购房补贴政策转告在外地工作的朋友,希望他们也能回家乡作贡献。”王紫晨说,他将积极向同学老师宣传潍坊的发展优势、创新环境和人才政策,以吸引更多人才来潍坊就业创业。

  此项政策让潍坊市人才吸引力、竞争力不断提升。“都想回潍坊发展了。”看到记者在朋友圈转发的新闻后,正在中国人民大学读博士的齐为群这样留言。

  老家是安徽,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的博士生马超选择了来潍坊就业。由于学的是发动机专业,起初吸引他的是潍坊“动力城”的产业基础。而人才购房补贴等一揽子人才政策,愈发坚定了他扎根潍坊的决心。

  人才购房补贴政策是潍坊市主动适应人才发展新形势新需求,持续优化人才发展生态的新举措。既是潍坊市对人才的重视和关爱,也释放出日益开放的潍坊求贤若渴、广聚英才的强烈信号。

  构筑人才聚集高地,靠事业待遇,也靠环境留才。潍坊市始终把优化人才服务作为提升人才工作质效的重要抓手,在人才解决住房保障、子女入学等“关键小事”上,用心用情发力。

  近年来,潍坊市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突出人才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地位,把人才作为加快建设现代化高品质城市的重要支撑,持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大力实施“人才兴潍”计划,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高效的平台、更加优质的服务,着力打造“才聚鸢都”人才品牌。

  贴心的服务、全面的保障,“近者悦远者来”的人才生态,在潍坊加速形成。今年上半年,全市引进高端技术人才(团队)645人、“双一流”高校毕业生1097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新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