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大有作为 齐鲁青年筑梦电商创新创业

2021-09-04 09:59:22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白雪飞 滨州报道

  9月1日至2日,“山东农担杯”齐鲁青年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大赛(电子商务组)复赛在滨州举行,入围的41名选手,经过激烈比拼,共有20名选手晋级决赛。

  据了解,“山东农担杯”齐鲁青年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大赛由省委组织部、省委农办、团省委、省科技厅、省人社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联合主办,将于9月7日-9月9日举行决赛。届时,“山东农担杯”齐鲁青年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大赛(电子商务组)决赛的20强选手、省外组进入决赛的10强选手,滨州市第四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30强选手将齐聚一堂,进行一场“破冰+融合”之旅,进行一场创新创业的思想碰撞。

  “‘山东农担杯’齐鲁青年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大赛(电子商务组)复赛和决赛在滨州举办,是对滨州电子商务的发展和创新创业环境的肯定。”滨州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滨州全力支持引导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积极营造包容开放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落实创新创业政策,搭建创新创业平台,帮助青年实现创新创业梦。

  山东蓝沃环保餐具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民告诉记者,今年,他以“生物基植物秸秆纤维全降解环保包装容器”项目报名参加了第四届滨州市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通过比赛,我们不仅展示了项目,还结识了一些优秀的青年创业者,进行了思维的碰撞和交流,使我们产业更具活力、更有前景。”

  在滨州,王建民只是众多农村青年创业者中的一个缩影。通过举办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滨州发现、凝聚、培养一批在乡村大施所能、大展才华、大显身手的青年人才,在助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道路上,走出了一条特色创新之路。

初审编辑:孔秀

责任编辑:白雪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