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青年担当作为 扎根农村创业带动共同富裕

2021-09-06 21:50:15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白雪飞 潍坊报道

  9月3至5日,“山东农担杯”齐鲁青年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大赛种植养殖和农产品加工领域组复赛在潍坊举行,入围的149名选手,经过激烈比拼,共有31名选手晋级决赛。

  据了解,“山东农担杯”齐鲁青年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大赛由省委组织部、省委农办、团省委、省科技厅、省人社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联合主办。其中,由潍坊团市委承办的种植养殖和农产品加工领域组决赛将于9月8日至10日举行。


  潍坊是全国农业产业化的发源地,农业一直走在全国前列,在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本的过程中涌现出了大量的返乡创业好青年。

  31岁的王伟利就是其中一位,凭借“健康之源万亩良田”项目成功晋级决赛。2015年,他退伍返乡创业,成立了高密市万亩良田家庭农场。目前,农场共流转土地面积6700余亩,成为了亚洲第一大出口农产品种植基地。“作为新时代青年人,要干事创业、担当作为,我做农场的初衷就是通过返乡创业,带动周边老龄化村民就业,帮助农民增收。”王伟利告诉记者,王他的农场一年用工量4万多人次,支付工资446万。

  大赛评委代表刘学方院长表示,通过大赛不仅为齐鲁青年搭建创新创业竞赛展示平台,让大家展示自我,相互交流学习。更是营造了一种激情飞扬、活力迸发的创新创业氛围,激发青年创新创业热情,鼓励更多青年投身乡村创新创业实践中去。

  今年以来,潍坊团市委以乡村振兴“青动力”行动为统领,精准挖掘好青年群体需求,探索共青团组织青年投身乡村振兴的有效路径。“我们将会以‘山东农担杯’齐鲁青年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大赛为契机,为好青年聚能赋能,引导广大好青年,扎根农村,大胆创新创业,为乡村振兴注入更多的青年力量,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带动村民共同富裕。”潍坊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说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雪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