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项措施支持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商事登记改革

2021-09-09 14:19:32来源:大众日报作者:

  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印发了《关于支持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济南片区商事登记改革创新的八项措施》(以下简称《八项措施》),从探索商事登记“即时审批”、推行“集群虚拟注册”模式、试点信用登记改革等方面推出八项极具含金量的改革措施,持续推进营商环境提升和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高质量发展。

  《八项措施》以最大限度便利市场主体为核心,着力打通企业办事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其中,根据商事登记不同应用场景,通过移动终端设备“即报即办、即审即核”,实现商事登记“即时审批”;针对分支机构签字难的问题,简化流程,一经隶属企业授权,可直接作为申请人办理登记事项;为解决招商引资项目因住所不好落地的困难,允许不涉及民生、生产安全的商事主体以“托管登记”的方式将其经营住所登记在服务机构设置的服务场所;探索商事登记事项与企业申办环节和运行情况结合,试点简易事项或办理环节中“免核即享”。

  支持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商事登记改革,是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实践,也是狠抓有效落实的具体举措。下一步,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以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为目标,紧紧围绕自贸试验区“为国家试制度,为地方谋发展”的双重重任,进一步在流程再造集成、涉企服务“一口办理”、精准精细服务等方面下功夫,不断提升政务服务便利化水平。 (记者 段婷婷 通讯员 钟平平 报道)

初审编辑:孔秀

责任编辑:韩静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