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创齐鲁”——“山东农担杯”齐鲁青年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大赛省外组、电子商务组决赛在滨州举行

2021-09-10 15:46:11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白雪飞 滨州报道

  “乡村振兴 齐鲁样板 青年先行”,为进一步激发青年创新创业创造热情,助力我省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共青团山东省委、省商务厅等7部门联合举办“山东农担杯”齐鲁青年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大赛。9月7日至9日,省外组、电子商务组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滨州举行。刘南团队的“工师农创数字营销产业创新基地”项目与李世喆团队的“抗菌肽的研发及应用”项目分别获得电商组与省外组一等奖,他们均获得5万元奖金奖励。

  近年来,团省委紧紧围绕服务党政中心大局,结合服务青年成长发展需求,积极开展实施“创青春”“青企峰会”等多项促进青年创业行动,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团省委副书记尚胜波致辞

  团省委副书记尚胜波表示,“此次大赛是为乡村振兴创业青年相互交流和学习提高的练兵场,展示青年创新才华和创业风采的大舞台。滨州赛区两个赛道率先顺利进入决赛阶段,为全省大赛创出路子、打了样子。希望能够通过大赛,发现培育一批走在乡村振兴前列的青年创新创业人才,集中扶持一批技术含量高、商业模式新、发展前景好的齐鲁样板好项目,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滨州是一片活力迸发的创业沃土,高度重视青年创新创业。近几年,成功打造了37平方公里的渤海科创城,搭建了“五院十校N基地”创新平台,出台了一系列含金量高的“黄金政策”,完善了“产学研金服用”科创体系,形成了比较成熟的创新研发、转化、生产于一体的生态系统,全面推动青年创业创业发展。

滨州市政协副主席王方正致辞

  滨州市政协副主席王方正介绍,“通过一系列“组合拳”,广大青年创新创业的热潮不断高涨,在四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中,102个创意类项目落地滨州,33个创业项目成长为行业领军企业。这次大赛在滨州举办,既为广大青年提供了一个绽放精彩的平台,也为滨州提供了一个十分难得的机会。衷心期盼各路青年英才更加深入地了解滨州、认同滨州,带着专利成果、资金项目走进滨州、扎根滨州,与滨州结成‘发展合伙人’‘奋斗共同体’”。

颁奖典礼现场

省外组选手路演答辩现场

电子商务组决赛现场

  为筹备好本次省赛,滨州团市委提早谋划、用心服务,在为青年创业者搭建展示交流、资源对接平台的同时,注重从招才引智、招商引资上双向发力,全力为省赛储备项目、选拔人才,为滨州助力发展、招引人才。在赛程设计上,不仅仅是两组比赛,还在赛前邀请专家进行线上专题辅导,帮助参赛项目找到“突围策略”,组织选手开展破冰团建、融合交流,让青年创业者走进彼此、走进滨州,了解滨州人才、招商政策。走进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滨州市产融服务中心、鑫诚农业等进行实地交流,实现服务高效精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雪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