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1100万!全省第一! 临沂共青团“99公益日”活动圆满收官

2021-09-18 14:31:08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柳文琦 通讯员 张剑锋 临沂报道

  今年9月5日、7日至9日“希望小屋”项目“99公益日”期间,临沂共青团累计募资超1100万元,以较大优势位列全省第一。这是继今年“520公益季”募资全省第一、大学生“圆梦行动”募资全省第一之后,临沂共青团又一次向全市困境儿童献上的爱心大礼。

临沂市沂水县新华书店工作人员向读者介绍“希望小屋”99公益日活动

  组织化+社会化 撑起困境儿童希望天空

  在这个不平凡的九月,临沂共青团坚持组织化和社会化动员协调推进、团内团外共同发力,完成了一场共建“希望小屋”的特殊公益善举。

  临沂团市委坚持书记亲自抓,召开全市“希望小屋”99公益日工作专题会议,团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带头捐款,用实际行动号召全市爱心力量积极参与,奉献爱心。同时,全市各级团组织发扬“有红旗就扛、有第一就争”的精神,靠前指挥,力争党政领导支持,积极走访重点企业和爱心人士。充分发动团内资源,组织各级团干部、少先队辅导员、青年企业家、乡村好青年等群体广泛参与,为更多困境儿童送去希望。

  10624支爱心战队,31.6万人次广泛参与,依托互联网的普及与民间慈善意识的涌动,通过“点对点”转发微信朋友圈,朋友圈再转发朋友圈的方式,临沂共青团积极推动“希望小屋”以更加便捷、更加灵活的方式走进大众视野,生动诠释了社会爱心的力量。

  全方位+立体式点燃大众心中公益热情

  “99公益日”期间,临沂团市委积极对接市城管局、市公交集团、市交通运输局,“希望小屋”公益广告在全市700多块户外大屏及城市地标集体点亮,在3000多部出租车、公交车电子屏滚动播放,温暖的标语、动人的笑脸,瞬间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

  “大家好,我是‘希望小屋’爱心形象大使郭晓东……”临沂团市委积极邀请山东籍优秀青年演员郭晓东、卢卓婕等拍摄“希望小屋”公益视频,并在网络空间广泛传播,吸引越来越多青年人追随榜样脚步,献出一片爱心。

  互联网的助力为“希望小屋”募集资金提供了广阔的平台,临沂团市委还充分利用微信、微博、QQ群等新媒体平台,采取走进电台直播间、播放公益宣传片、张贴海报等方式多渠道宣传“希望小屋”,呼吁更多爱心力量从“指尖”践行慈善。

  通过全方位、立体式的推介“希望小屋”,临沂团市委打造了县区联动、铺天盖地的宣传规模,让“希望小屋”99公益日在临沂全面起势、全城热议。

  项目化+分众化 点滴爱心汇聚大江大河

  不断拓宽社会捐赠渠道,切实提升社会化募捐水平是临沂共青团推进“希望小屋”建设的关键。

  为此,临沂团市委不断整合市直机关、县区团委、大企业、青联和青企协、青年文明号和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等力量,通过召开培训会、推广典型经验等方式,积极传递“希望小屋”公益理念。同时,不断畅通分众化募资渠道,组织各县区、各单位分工合作、协调配合,分领域、分群体联系对接,发动社会各界广泛参与。

临沂团市委组织青书协、青美协和青企协会员开展“希望小屋”99公益日书画作品慈善义卖活动

  线上,组织各青年群体全面参与,市县乡村四级联动,层层成立爱心战队,实现末端传导,进一步扩大了慈善在每一位爱心人士心中的影响。

  线下,全市各级团组织实地走访各重点企业争取支持,团市委先后走进泰鲁城投集团、临矿集团、临沂建工集团等国企,各县区团委累计走访140余家重点企业“面对面”宣传推介“希望小屋”。组织青书协、青美协和青企协会员,开展希望小屋“99公益日”书画作品慈善义卖活动,累计募资15万余元。市青年志愿者协会骨干孙传宝组建爱心战队,2856人次参与募捐,筹集爱心善款7万余元,用实际行动带动身边更多人一起做好事。

  “一处小屋,无限希望”,这句温暖而坚定的话语,一次次点燃我们心中的公益热情,凝聚起爱的力量。九九有截止,爱心无限期,一起献爱心、做好事,共建“希望小屋”将在临沂这片红色热土上蔚然成风,共同点亮困境儿童的逆境之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柳文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