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清市扎实开展启动部门整体绩效管理 第三方重点评价工作

2021-10-24 00:00:00来源:大众报业·大众网作者:段治洋

  为进一步提高部门单位财政支出整体绩效,提升管理效率和行政效能,临清市积极贯彻落实中共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鲁发〔2019〕2号)、山东省财政厅《关于扩大部门整体绩效管理试点范围的通知》(鲁财绩函〔2020〕7号)和聊城市财政局《关于开展部门整体绩效管理及绩效指标标准体系建设试点的通知》(聊财绩〔2020〕11号)的部署,按照“力争 2023 年底,在我市基本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的要求,不断扩大管理范围,在做好项目支出绩效管理的基础上,再稳步开展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管理。

  2020年选取5个政府组成部门或市属事业单位开展部门整体绩效管理试点,逐步实现市级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管理全覆盖,不断探索建立项目支出、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管理模式,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最大化。

  此次重点评价,将按照预算管理放管服务改革要求,进一步落实部门预算绩效管理责任,健全包括指标体系建立、绩效目标编制、绩效评价等在内的闭环管理体系,将部门整体绩效目标、整体绩效自评情况随预决算报人大,进一步提升部门整体履职成效和核心业务实施效果。

  评价工作预计7月底前完成。

初审编辑:孔秀

责任编辑:李菁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