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国际投资促进中心:创新服务方式 为地市产业招商提供线下解决方案

2021-09-23 15:07:50来源:大众网作者:郭志华

  海报新闻记者 郭志华 济南报道

  产业园、经开区、知名企业、国际商协会……当这几个关键词碰撞、交融在一起会产生怎样的“化学作用”?

  今年5月以来,在山东省商务厅指导下,山东省国际投资促进中心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想地市所想,创新服务方式,通过组织开展“选择山东”高端装备产业走进园区系列活动,为地市产业招商提供线下解决方案。

  据了解,在新冠肺炎疫情的不利条件下,山东省国际投资促进中心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先后主办了济南、潍坊、烟台三场走进园区活动,分别聚焦明水经济技术开发区重型卡车及零部件产业链、潍坊高新区动力装备产业链、蓬莱经济开发区海工装备产业链。

  在5月12日济南专场,省商务厅开发区处处长、二级巡视员蔡玉祥表示,开展“选择山东”高端装备产业走进园区系列活动,目的就是邀请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机构来鲁投资兴业,共建重点装备发展产业链,共享山东发展机遇。

  政府搭台,共促招商。“干货满满,收获很多。”在5月27日潍坊专场,山东华滋自动化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红渊表示,他们企业70%以上的市场份额在海外,这次推介活动对于企业而言具有很大的帮助,搭建了他们和外国驻华机构、海外商协会等合作交流的桥梁,希望这样的推介活动办的越多越好。

  在7月27日烟台专场,法国液化空气工程与制造中国区副总裁韩宗奎回答大明国际控股王哲的提问。“作为一家全球500强企业,法国液化空气在选择投资时有一套标准流程。我们在走访了国内40多个城市后发现,蓬莱硬件、软件都很不错,特别是当地政府的承诺兑现十分到位,给我留下很好的印象。恳请当地政府能够继续给予支持,大家一起携手发展,今后50年把这个企业一起经营好,把产业做大做强。”

  创新服务方式,离不开对地市产业链招商需求的精准把握。“对话交流、思想碰撞,才能产生合作机遇,才能把产业链做好。”蓬莱经济开发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刘强深有感触,在活动前期筹备阶段,他们安排招商专员与企业代表跟进对接,一站式保姆化服务,让参会的嘉宾充分感受到了蓬莱的热情好客与发展机遇。

  “‘选择山东’高端装备产业走进园区系列活动,为地市经开区、高新区以及产业园区提供了‘牵手’认识产业链知名企业负责人、国际商协会代表的机会,有效推动全省投资促进工作高质量发展。”山东省国际投资促进中心负责人金晓锋介绍,走进园区系列活动是中心探索创新服务的一种方式与载体,充分发挥了平台“双招双引”的推动作用,助力园区做好产业链招商,服务全省“双招双引”工作大局,擦亮“山东制造”品牌。

初审编辑:孔秀

责任编辑:郭志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