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邑县财政局“三确保”做好项目事前绩效评估

2021-12-03 15:00:24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推动预算绩效管理关口前移,做好财政资金的“把关者”,力求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最大化,临邑县财政局不断完善事前绩效评估机制,为2022年预算编制提供有效参考。

  一、确保项目事前绩效评估做“全面”。目前已出台《临邑县县级财政项目支出事前绩效评估管理办法》,从制度上对事前绩效评估进行约束管理,确保事前绩效评估“有章可循”。《办法》明确规定对于新增且超50万项目需全部开展事前绩效评估,2022年事前绩效评估涉及财政资金达18000万元,涵盖农业、水利等多个行业。

  二、确保项目事前绩效评估做“规范”。将事前绩效评估作为纳入预算一体化系统的必要条件,同时财政局资金管理科室联合预算绩效股、综合评审、预算绩效管理第三方对项目立项必要性、投入经济性、绩效目标合理性、实施方案可行性、筹资合规性等对项目进行严格考量,对单位出具的事前绩效评估及时进行反馈,倒逼项目主管部门、预算单位提高事前绩效评估的科学性,同时对于审核无误的项目及时纳入2022年预算一体化系统。

  三、确保项目事前绩效评估做“专业”。财政局选取部分重点项目进行财政重点事前绩效评估,同时联合预算绩效第三方通过查阅资料、咨询专家、现场调研等多种方式对单位申报项目中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及时跟踪反馈,确保项目单位能够根据报送的预算方案和绩效目标开展。对于社会关注度较高项目联合人大进行全程参与,为2022年预算编制提供有力的参考依据。确保通过绩效管理做到花尽量少的资金、办尽量多的实事,向社会公众提供更多、更好的公共产品和公共服务,使政府行为更加务实、高效。

初审编辑:孔秀

责任编辑:韩静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