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产种业育繁推一体化优势企业公布 山东7家上榜,数量全国居首

2022-04-14 10:01:01来源:大众日报作者:

  近日,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公布2021年中国水产种业育繁推一体化优势企业名录,全国共计20家企业上榜,其中有山东好当家海洋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安源种业科技有限公司、渤海水产股份有限公司、青岛瑞滋集团有限公司、烟台开发区天源水产有限公司、烟台海益苗业有限公司、海阳市黄海水产有限公司等7家山东企业,上榜企业数量居全国第一位。

  近年来,我省大力实施水产种业振兴行动,全力推进“保、育、测、繁、推”一体化发展,取得积极成效。全省现有国家级水产原良种场14家、省级水产原良种场93家,共认定水产新品种64个,新品种数量占全国的28%,初步形成了以科研单位为支撑、以原良种场为主体、以规模化育苗场为拓展的水产种业发展体系。

  下一步,我省渔业主管部门将按照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要求,加强对优势企业的指导,切实发挥其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培育壮大育繁推一体化企业,引领水产种业高质量发展,提高水产种业竞争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新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