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新动能基金公司济南子公司赴舜泰社区开展“抗疫同心携手同行”支部共建

2022-04-20 15:02:03来源:大众网作者:李珊 范盛有

  为应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省新动能基金公司济南子公司新动能投资公司党支部认真贯彻省国资委党委和公司总部党委部署要求,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和团员志愿者投身抗疫一线,发扬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抗疫精神,以实际行动诠释国企使命担当、守护美好家园。

  活动中,志愿者认真协助社区抗疫工作人员开展体温检测、维护秩序工作,主动帮助老年居民查找“健康码”,协助扫码操作。志愿者还主动当起宣传员,提醒居民做好疫情防护措施,主动亮码测温,配合防疫工作,科学防控疫情。4月14日,支部组织党员和青年团员志愿者到济南高新区舜华路街道办事处舜泰社区,与社区党支部开展“抗疫同心 携手同行”支部共建活动,慰问坚守在抗疫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送去方便面、八宝粥等急需物品,传递基层党组织爱心。

图为志愿者帮助社区居民扫描“场所码”。

图为志愿者为社区居民检测体温。

  新动能投资公司是新动能基金公司立足济南设立的子公司,承担着下沉资源服务省会城市高质量发展、探索国有资本加快市场化改革、提高市场化管理运作水平的重要任务。自2020年12月挂牌成立以来,新动能投资公司按照公司总部党委确定整体布局,落实落细与济南市的交流对接,深耕基金管理、投资运营、股权管理三条业务条线,布局园区基金、市场化基金、上市公司再融资、非标债权、土地整理、应急转贷等业务板块,业务发展实现了园区基金组建、投资企业IPO、上市公司再融资项目三个“从0到1”突破,整体发展呈现出“规模与效益同步增长、业务与管理同步提升”的良好态势。今年一季度,公司收入同比增长177.03%,利润同比增长186.89%,净利润同比增长201.75%,持续了良好的发展势头,为济南市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机遇、加快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发挥山东半岛城市群龙头作用积极贡献力量。下一步,新动能投资公司还将以党支部为坚强战斗堡垒,组织广大党员群众在抗击疫情和经济运作“两不误”攻击战中发挥更大作用,擦亮“创新、融动、聚能”支部党建品牌,为全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雪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