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开发园区供电中心:疫情无情人有情 供电保障我先行

2022-04-29 09:41:20来源:大众网作者:


  自疫情形势严峻以来,开发园区供电中心工作人员持续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重点岗位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党员干部冲锋在前、表率在先,严格落实防疫情、保供电 、守安全的工作要求,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全力以赴保障万家灯火安全可靠用电。

  业扩报装不打烊

  “感谢你们的大力支持,这么快就给隔离点送上了电,后面就交给我们了!”烟台开发区集中隔离点项目负责人丁元伟握住供电公司员工闫鑫的手激动的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接到烟台开发区管委建设集中隔离点的通知后,为解决隔离点的用电燃眉之急,开发园区供电中心上下高度重视、主动对接,第一时间组织相关部署,成立项目推进工作组,主要领导人魏莘主任担任组长,亲临现场、多方调度。

  “这块空地上计划建设1000个隔离间,每个房间在设计时需要充分考虑空调、热水器等用电负荷情况以及同时率。”客户经理徐福祥在方案讨论会议中提到。了解现场施工情况后,高压客户服务班班长韩振兴、配电运维班班长李海山一行人迅速对供电线路和供电容量进行研判,根据现场实际情况确定最优电缆通道走向,本来需要5天答复的供电方案,仅用了不到半天时间就实现了“现场立答”。

  “现场检查完毕,具备送电条件”随着班长韩振兴的一声令下,该隔离点项目完成高压送电。自接到命令以来,开发园区供电中心全员凝心聚力、争分夺秒,克服重重困难后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提前完成送电任务,为全市防疫工作作出有力支撑!

  保障供电不间断

  “为准确把握封闭小区用户的用电情况,我们主动对接街道办、小区物业,全方位检查所管辖区内对疫情防控保供电的工作情况”大季家供电所员工方浩然说道。

  开发园区供电中心充分发挥“网格化”及台区经理党员带头优势,全面、彻底地进行了完整详细的台区负荷预测,对疫情期间容易出现的负荷波动进行了提前判断,并对有负荷超限隐患的台区制定了相应整治措施,确保民生用电有保障。

  此外,对辖区内的线路设备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开展配电线路和公变设备特巡,对低电压、过负荷等问题进行再排查、再梳理,通过对每个台区、每条线路实行现场检查、信息系统统计分析等方式,完成区内表箱的逐一排查,排除设备隐患,降低停电风险,为防疫攻坚战做好坚强后盾。

  电力服务不断线

  “近年来各种电费诈骗事件层出不穷,让人防不胜防,一旦上当受骗,都侵害电力客户的切身利益,尤其是现阶段疫情严峻的形式下,更不能给诈骗罪可乘之机”营业班班长陈瑞先说道。开发园区供电中心开展“电费诈骗套路深 钱包务必要捂紧”活动,普及电费防诈知识,提高保护自身权益意识,继续优化营商环境,提醒广大电力客户交纳电费认准官方渠道,活动收到广大电力客户好评。

  以开发园区供电中心为代表的烟台各区域供电公司面对“点多、面广、频发”的疫情特点持续强化线上服务保障,积极推广“网上国网”APP 等线上服务渠道,用好“网上国网”APP、山东电力微信公众号等线上运营渠道,通过“不见面服务”满足客户电费缴纳、线上办电等需求。公司将持续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持续丰富服务内涵、拓展服务渠道、提高服务质效,切实提高供电服务的便捷性、高效性、智慧性。

  疫情无情人有情!开发园区供电中心严格落实公司政策,对因疫情影响封闭的居民小区执行欠费不停电措施,取消非必要停电计划,保障小区业主安心居家隔离、学生静心学习网课。此外,为了让更多的企业能充分享受到政府的政策和电网公司的温暖,客户经理主动在客户群中分享政策,逐户对接核实客户实际停产时间,为客户合理选择报停变压器的容量,减少客户基本电费,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深刻践行了国家电网“大国重器”的社会责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雪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