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补助线下扶持 济南双管齐下支持企业拓市场

2022-06-06 09:37:07来源:舜网-济南日报作者:

  山东省近期启动“山东制造网行天下·拓展年”活动,采取流量券补贴的方式,助中小企业借网上平台拓展国内外市场,首批发放1000张流量券。

  “流量券每张3000元,自活动开展以来,我们广泛宣传发动济南企业参与。”6月4日,济南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说,流量券已申领百余张,企业获得后,可以用于山东省中小企业网上拓市场共享平台的服务项目,使用流量券抵扣服务项目相关费用。

  该活动共组织山东海尔卡奥斯、柠檬豆、开创云以及阿里云、百度等8家专业平台,首批直接赋能中小企业不少于1000家,力争到年底新增网上营销中小企业1万家以上,整体提升产品销量20%以上。

  除了线上支持,还有线下扶持。近期,济南发布《会展补贴项目资金服务指南》,对企业参加全国性、区域性大型展会所发生的参展费用中的展位费用、展览会电费管理费、搭建装修费、运输及装卸车费用,按50%的比例给予补助。对我市工业企业当年参加由市政府在本地参与举办的各类工业产品展会的,给予企业一个标准展位费的全额补助。济南还发布《关于促进全市外贸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提出,加大外贸主体培育力度,对新获进出口权当年实现进出口额50万美元的企业,给予2万元奖励,每增加50万美元奖励2万元,每家企业最高可获得奖励100万元。

  鼓励外贸企业参加境内外专业展会,加大开拓国际市场力度,有效拓展国际市场。对参加“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或地区、RCEP国家或地区展会的外贸企业,按每个展位给予最高3万元支持;对参加其他国际展会的外贸企业,按每个展位给予最高2万元支持。

  外贸企业参加由省市有关部门带队开展的境外重点市场拓展或展览活动所发生的费用,按照85%的比例给予支持(每个企业按不超过2人补助)。外贸企业参加省或市级商务主管部门(或委托中介机构)统一组团的境内展会所负担的展位费、运费,最高可获得全额支持。

  济南还鼓励企业利用“海外仓”搭建海外销售服务网络,提高企业海外销售的针对性、有效性,进一步扩大海外市场。外贸企业自建或租赁海外仓可按相关政策获得相应支持,其中,对企业在境外设立的海外仓,按照实际投资额的50%给予一次性资金支持,每个海外仓最高可获得200万元支持;对企业租赁海外仓进行商品展示或仓储所发生的费用按照最高50%的比例给予支持,每家企业每年最高可获得50万元支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新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