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理财收益春节不打烊 10万7天挣出"水果钱"

2016-02-15 15:03:00来源:证券日报作者:毛宇舟

  ■本报记者 毛宇舟

  随着年终奖的入账,人们的口袋在年前个个鼓鼓囊囊,虽然长假只放7天,商店休业,但这笔资金不能闲置,以10万元理财资金,3.5%的年化收益计算,这7天的小长假收益就能有将近70块钱,对于一个三口之家来说,70块钱足够买几天的水果了。

  本报记者走访了解到,大多数银行网点在春节期间采取轮休制,上一天休一天,例如部分网点在初二、初四、初六轮休,其他时间则均有工作人员正常营业,亚运村附近一银行网点值班人员对本报记者表示,虽然正常营业但是办理业务的人非常少,基本都是换新钞票或者兑换零钞的值班的2天中只有3人次问询近期有无理财产品发售。

  虽然物理网点略显冷清,但是电子银行渠道却异常火爆。本报记者发现,不少银行都在春季前夕就打出了春节理财不打烊的广告,让客户在春节期间也能享受理财产品的收益。

  例如光大银行直销银行在年前携手光大永明人寿保险推出了3款定活保产品,这三款产品为直销银行专属产品,预期年化收益分别为5.1%、5.6%和5.8%,推荐持有期限分别为66日、168日和365日,最低购买金额也相比传统银行理财产品低很多,66日期限产品仅为1000元门槛,其他两款门槛为5000元人民币。

  无独有偶,民生银行直销银行也看准了春节期间的的资金空档期,推出了春节特供产品大成信用赠利C和安邦盛世2号,其中大成信用赠利C为老产品到期后开放购买,过往业绩年化收益高达6.0%以上,不过持有期限较长为378天,定活宝安邦盛世2号则为万能险产品,历史结算收益率为5.1%,最低保证收益为3.5%,而即便是按照最低保证收益计算,3.5%也高出了银行两年期定期存款43%。

  除了这些中长期理财产品,也有部分银行提供了超短期理财产品,目的就是为了覆盖春节小长假,例如浦发银行推出的靠浦e投项目,投资期限仅为30天,预期年化收益为4.6%,仅仅100元起投。

  根据银率网数据库统计,1月23日至29日,全国共有784款银行理财产品发售,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2%,而从上述银行特供春节理财产品来看,收益相对都不错,显示出银行诚意满满。

  而随着黄金价格走高,不少银行理财的投资者也展现出对黄金投资的浓厚兴趣,光大银行一位理财经理告诉本报记者,年前就接待了不少投资者来询问黄金理财产品,客户十分关注黄金理财产品的风险问题,而目前黄金理财产品多是结构性产品,挂钩黄金价格涨跌,对于普通客户来说,风险较大。

  据本报记者了解,在去年年底,民生银行发行业内首款黄金投资、黄金计息理财产品民生金生鑫1号”,以450克实物黄金为投资起点,预期年化收益率3%-6%。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