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将设立6亿元省级城镇化建设投资引导基金

2015-02-04 15:31:00来源:中国证券网作者:宋薇萍
分享到:

2月4日记者从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山东省将设立6亿元的省级城镇化投资引导基金,加快推进全省新型城镇化发展。目前,山东省共有209座城市污水处理厂采用市场化方式进行建设和运营,吸引社会投资180多亿元,已建成运行的19座生活垃圾焚烧处理厂,投资近50亿元,全部由社会资本投资运营。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宋薇萍 实习生 程莎莎)2月4日记者从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山东省将设立6亿元的省级城镇化投资引导基金,加快推进全省新型城镇化发展。

  目前,山东省共有209座城市污水处理厂采用市场化方式进行建设和运营,吸引社会投资180多亿元,已建成运行的19座生活垃圾焚烧处理厂,投资近50亿元,全部由社会资本投资运营。这次投资引导基金设立后,还将在山东全省建立项目库。

  山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巡视员卢晓栋说:“这样吸引社会基金参与城镇基础设施建设,我们一个投向就是搞中央和省确定的城镇化示范县市的项目建设,再一个就是重点用于村镇的污水处理和新型农村社区建设。”

  光大国际有限公司投资发展部副总经理张国锋表示,企业可以通过这个基金的项目库积极地选择项目,从而提高整个企业的运作效率。

    原标题:山东将设立6亿元省级城镇化建设投资引导基金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何泉峰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