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鲁股龙头表现不俗 圣泉集团量价齐升创新高

2015-03-30 10:36:00来源:经济导报作者:牟德鸿
分享到:

新三板市场近期成效活跃,作为该市场上的山东龙头企业,济南圣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圣泉集团”,证券代码:830881)更是表现不俗。

  新三板市场近期成效活跃,作为该市场上的山东龙头企业,济南圣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圣泉集团”,证券代码:830881)更是表现不俗。

  济南圣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圣泉集团”,证券代码:830881)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俗称“新三板”)的成交量急剧攀升,3月27日当天共成交617笔,收盘价17.52元,成交量241.17万股,成交额达到4156万元,收盘价、成交量、成交额均创挂牌以来的新高。进入3月份以来公司股票交易日趋活跃,股价累计上涨4.94元/股,涨幅达39.3 % ,至3月27日,成交额已达到2.3亿多元,成为近期最受关注的新三板企业之一。

  近日,公司公布2014年年报,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395,010.46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9.84%,归属于挂牌公司的净利润30,764.72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7.36%,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净流量96,380.35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64.53%。今年1月,公司发布公告称,计划向不超过35名投资者定向发行不超过6437万股股票,募集不超过7.72亿元资金,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并借此次增发引入战略投资者。资金募集到位后,有望显著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

  圣泉集团是一家专注于各类植物秸秆的研究、开发与综合利用,涉足生物质产业、工业酚醛及高端新型复合材料产业、铸造材料产业、健康医药产业等四大产业的创新型企业集团。2014年7月28日正式登陆“新三板”,成为首家在该板挂牌的股东数量超200人的民营企业,并入选2014年新三板十大金股。

  值得一提的是,在刚刚结束的全国“两会”上,圣泉集团在植物秸秆综合利用深加工方面的高科技成果,以及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圣泉集团董事长唐一林提交的“关于大力发展农业高科技产业,积极扶持生物基纤维材料发展,提高农业收入,增强我国纺织行业国际竞争水平的建议”等六项建议案,引起与会各界人士的密切关注。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孔秀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