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3年“百元鲁股”重出江湖

2015-05-13 14:52:00来源:商报作者:张恒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张恒)时隔3年,“百元鲁股”重出江湖。4月下旬刚刚上市的次新鲁股金雷风电,在连拉10个涨停板后股价冲上100元大关,截至昨日,该股已收获13个涨停,130.93元的股价稳坐“第一高价鲁股”宝座,在整个A股市场排第30名。

  作为山东莱芜目前唯一一家A股上市公司,主营风力发电机主轴的金雷风电于今年4月22日登陆深市创业板,每股发行价31.94元。

  继上市首日飙升43.99%实现顶格上涨后,接下来又连拉9个涨停板,于5月6日冲上百元大关,报108.45元。这也是继张裕A于2012年5月9日从百元价位上跌下来之后,时隔三年多又一只横空出世的“百元鲁股”。

  接下来的5月7日,在A股连续第三天大跌的背景下,金雷风电也遭遇大幅下挫,从“百元之巅”跌落下来。但随后的5月8日,该股又重拾涨停势头,并于昨日创出130.93元的历史新高。放在整个A股中来看,金雷风电130.93元的价格居第30位。

  金雷风电上市之前,多家券商给出的合理价位在七八十元,如恒泰证券研报认为其上市初期股价压力位为70元-82元,而上海证券研报认为,综合考虑可比同行业公司的估值情况,给予金雷风电合理定价为74.25元-89.10元。金雷风电目前的股价表现显然已大幅超出上述券商的预期。

  在金雷风电冲上百元之巅背后,是整个创业板的疯狂。昨日53只股价超过100元的股票,有33只来自创业板,占比超过六成。股价超过400元的两只股票安硕信息和全通教育则全部来自创业板,其中安硕信息以450元的价格稳坐“第一高价股”宝座,全通教育股价也达425.06元。而从指数来看,昨日创业板指以3.29%的较大涨幅收报3250.30点,年内累计上涨1778.54点,累计涨幅已超过120%。

  据山东商报记者梳理,历史上共有6只鲁股站上过“百元之巅”,包括山东黄金、杰瑞股份、潍柴动力、龙源技术、尤洛卡、张裕A等。

  原标题:时隔3年“百元鲁股”重出江湖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何泉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