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东明石化成首家获进口原油使用权地方炼厂

2015-05-27 15:22:00来源:中国证券网作者:

  中国证券网讯 5月27日从发改委网站获悉,国家发改委公布《关于山东东明石化集团有限公司进口原油使用核查评估情况的公示》,初步确认山东东明石化集团有限公司可使用进口原油750万吨/年,这标志着进口原油权开闸。

  5月23-24日,用油企业核查评估专家组一行来到山东东明石化集团有限公司进行现场考察,山东东明石化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李湘平表示,原油供应问题一直是影响地方炼油企业的“生命线”,对于地炼行业加工规模最大的东明石化尤为重要。国家放开进口原油使用资质,将为包括东明石化在内的民营炼油企业提供新的、重大的历史发展机遇。

  业内人士表示,中国将向民营企业放开进口原油资质,对于石油行业有着重要的意义。民营地炼企业加入可使用进口原油将促使中国原油消费量快速增长,进口原油及相关产业链上的企业将获益。随着民营企业的加入,我国油气改革有望进一步加速。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何泉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