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四项新举措投入3.5亿元力促外贸稳增长

2015-09-06 11:34:00来源:中国证券网作者:席敏 陈灏

  中国证券网讯 记者6日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今年山东省在年初预算基础上再统筹3.5亿元资金,将通过实施与阿里巴巴集团战略合作、设立贸易融资风险补偿金等四项新举措,力促全省外贸稳增长。

  据山东省财政厅企业处处长单卫国介绍,今年山东将推动与阿里巴巴集团战略合作。依据山东省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山东省财政拟筹集落实资金3000万元,探索与阿里巴巴集团合作建立中小外贸企业信用保障机制,支持外贸企业利用“一达通”平台扩大出口。

  在加大对国际市场开拓活动支持方面,山东省财政拟增加资金2000万元,对外贸企业参加山东省商务厅、省贸促会等部门组织的境外展览活动给予支持,进一步提高展位费补贴比例,对境外自办展会的展位费给予全额补助,对境外新兴市场展会的展位费给予80%的补助。

  今年,山东省财政将出资1.5亿元,与山东省商务厅、省金融办等部门共同研究建立贸易融资风险补偿机制,引导鼓励金融机构加大对进口企业的信贷支持,缓解外贸企业贸易融资难题。

  此外,山东将积极培育山东外贸发展新优势。山东省财政将统筹中央资金1.5亿元,进一步加大对自主出口品牌建设、重点技术和设备进口、跨境电商、外贸综合服务平台等外贸新兴业态的扶持力度,着力培育以质量、技术、品牌、服务为核心的外贸竞争新优势。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何泉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