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1000亿养老金委托社保基金已划转到位500亿

2015-09-09 15:33:00来源:中国证券网作者:朱剑平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朱剑平)9月9日,记者从山东有关部门获悉,自去年山东省政府和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签订了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委托运营合同,约定山东将分批把全省约1000亿元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划转委托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运营以来,目前已划转500亿,另外500亿将按合同约定在2016年春节前后到位。首批的500亿基金年收益预计将比一年期定期存款增加40亿元。

  据了解,截至今年7月底,山东省基金结余规模约1950多亿元,主要通过购买国债或定期存款方式实现保值增值。为进一步提高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支撑能力,今年2月17日,山东划转第一批委托运营资金100亿元,截至8月31日,山东又归集完成省本级和各市基金结余400亿元,并全部划转到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指定账户。至此,山东委托投资运营基金累计到位500亿元,完成委托投资运营计划的50%,剩余委托投资运营基金按合同约定将在2016年春节前后到位。按照2014年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公布的数据,2014年投资收益率约11%左右,投资收益将用于充实养老保险基金、落实各项养老待遇。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何泉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