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三板挂牌公司突破200家 1/3能有效开展融资

2015-09-28 14:44:00来源:大众网作者:李兆辉

  大众网济南9月28日讯(记者 李兆辉)根据山东证监局消息,自新三板扩容至全国以来,截至2015年8月底,山东挂牌公司数量已突破200家,分布遍及辖区16个地市,实现了辖区地市的全覆盖。大众网记者注意到,山东证监局辖区1/3以上的挂牌公司能有效地借助新三板市场开展融资活动。

  从地域分布方面看,辖区新三板挂牌公司约三分之一的挂牌公司分布在高新区,约三分之一的挂牌公司分布在县域,体现了新三板市场对高新技术园区和县域经济的有力支持。

  从科技水平和创新性方面看,辖区72%的挂牌公司具有高新技术企业资质,85%的挂牌公司拥有专利技术,相当数量的公司是所属细分行业的龙头企业,其中不乏新经济、新业态、新技术企业,具有较为鲜明的创新、创业和成长性特征。

  从融资情况方面看,辖区三分之一以上的挂牌公司能够有效地借助新三板市场开展融资活动。今年以来,辖区已有70家挂牌公司实施定向增发股票92次,共计募集资金44亿元。有超过八成的公司在申请银行贷款、吸引私募股权投资等方面较挂牌前有了明显改善。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何泉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