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国际实现扭亏为盈 600027获全国社保基金持股

2018-11-01 08:54:00来源:齐鲁财富网作者:申牟

  30日晚间,华电国际(600027)披露三季报显示,企业成功实现扭亏为盈。据季报显示,华电国际(600027)在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43.14亿元,同比增长10.71%,净利润达15.26亿元,同比增长742.70%。对此,华电国际(600027)表示,收入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企业发电业务收入增加的影响。而盈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企业发电量增加及上网电价升高的影响。

  上半年我国全社会用电量超3万亿千瓦时

  华电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注册资本为98.63亿元,是一家主要从事发电、供热及其他相关业务的企业。同时,华电国际(600027)也是目前我国最具竞争力的独立发电企业之一。目前,企业所属的电力行业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据中电联行业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我国全社会用电量累计达到3229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43%。电网企业销售电量达2618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99%。这样快速增长的电力行业市场规模,一方面是因为我国各行业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对用电需求的增加。同时,我国国民生活质量的提升,也是促使用电量增加的一个主要因素。另外,我国政策的正确规范引导也是推动电力行业发展的重要助力之一。

  华电国际前三季度发电1.55亿兆瓦时

  在所属电力行业快速发展的环境下,华电国际(600027)自身也在不断寻求完善经营之路。前不久,华电国际(600027)2018年可续期公司债券(第二期)已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市场集中竞价系统和固定收益证券综合电子平台上市。此举在拓宽融资渠道的同时,也有助于企业日后生产经营效益的增加。据公告显示,截至2018年9月30日,华电国际(600027)按照中国企业会计准则财务报告合并口径计算的2018年前三季度累计发电量为1.55亿兆瓦时,同比增长8.79%,上网电量为1.45亿兆瓦时,同比增长8.63%。

  华电国际获全国社保基金持股

  产能以及盈利效益的增加自然也推动了企业市场竞争能力的提升。据数据显示,华电国际(600027)前三季度的营业收入在同花顺二级行业分类的电力企业中位居第三名,净利润在同花顺二级行业分类的电力企业中位居第十三名。另外,根据季报显示,在华电国际(600027)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除原有的中央汇金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外,又新进了全国社保基金一零三组合。可见华电国际(600027)出色的业绩已获全国社保基金的认可。最后,结合财报综合分析,华电国际(600027)前三季度的盈利能力、偿债能力以及现金流能力均有所增加,另外,企业的营利增速也已步入上升通道,成长能力获明显改善。顺应此趋势,华电国际(600027)的未来发展前景十分可观。(齐鲁财富网 申牟)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