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晶科技发布公告 600586将回购1至2亿元公司股份

2018-11-01 09:00:00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作者:韩祖

  金晶科技(600586)30日公告称,公司召开董事会会议,监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山东金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回购股份的议案》,本次回购金额不超过2亿元(含),不低于1亿元(含)。

  本次回购股份的价格为不超过5元/股(含),按回购金额上限2亿元、回购价格上限每股5元进行测算,若全部以最高价回购,预计回购股份数量约为4000万股,占公司目前已发行总股本的2.74%。拟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公司回购的股份将予以注销。

  对此,金晶科技表示,“鉴于公司当前股价未能体现出公司的长期价值和良好的资产质量,影响了公司市场形象。为充分维护公司和投资者利益,稳定投资者预期,增强市场信心,推动公司股票价值的合理回归,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以及对公司价值的认可,在综合考虑公司财务状况以及未来的盈利能力的情况下,依据相关规定,公司拟以自有资金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进行股份回购。”

  从财务数据看,截至2018年6月30日,金晶科技总资产为99.83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43.51亿元。假设本次最高回购资金上限2亿元(含)全部使用完毕,按2018年6月30日的财务数据测算,回购资金约占公司总资产的2.00%,约占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的4.60%。根据相关规定,股份回购需分批实施且可以在回购期内择机进行,具有一定弹性。公司认为,“回购资金总额上限不会对公司的经营活动、财务状况和未来发展产生重大影响。”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