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通发展前三季度盈利下滑 企业发布可转债发行预案

2018-11-01 09:01:00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作者:

  30日,索通发展(603612)发布的三季报显示,公司今年前3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5.35亿元,同比增长11.67%,但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只有1.71亿元,同比下降了51.13%。对于盈利状况下滑的原因,公司在三季报中并无具体表述。

  记者注意到,索通发展2017年净利润曾出现了大幅增长,年内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5.48亿元,同比增长516.06%。但今年以来,公司每个季度的净利润增速却都变成下滑,且下滑趋势愈发明显。如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9599.88万元,同比下降12.6%;到了今年上半年,公司净利润的同比降幅扩大到了32.66%。

  值得关注的是,公司在发布三季报同时,还发布了可转债发行预案,称计划发行总金额不超过9.45亿元,用于投向云南索通云铝炭材料有限公司600kt/a(900kt/a项目一期)高电流密度节能型炭材料及余热发电项目、收购重庆锦旗碳素有限公司部分股权及扩建项目、嘉峪关索通预焙阳极有限公司54室焙烧炉节能改造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不过,由于资本市场、债券市场近来行情低迷,不少公司都暂停了可转债发行计划。如国金证券(600109)近日公告称,公司决定终止总额不超过68亿元可转债公开发行事项;广田集团(002482)此前也终止了9亿元可转债发行募资事项。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