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控股发布公告 00041拟用自筹资金进行证券投资

2018-11-01 09:14:00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作者:韩祖

  民生控股(000416)30日公告称,为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及效益,在确保资金安全、公司正常经营不受影响及风险可控的前提下,结合公司资金情况,公司拟继续使用不超过3.5亿元自筹资金进行证券投资,期限一年。

  公告显示,该额度可由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共同循环使用,投资范围包括股票、债券、证券回购、证券逆回购、公募基金、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的资产支持证券,以及通过投资非保本银行理财产品进行委托理财等。

  值得注意的是,民生控股也坦言,证券市场受宏观经济、财政及货币政策的影响较大,公司证券投资收益具有不确定性,此外也存在相关工作人员的操作风险。“公司及子公司均严格按照有关制度设置了专业部门具体运作证券投资业务。公司投资管理部负责具体运作证券投资;资产财务部负责资金的汇划;风险控制部负责对证券投资事宜定期审计和评估。”

  对此,民生控股表示,公司坚持谨慎投资的原则,在确保公司正常经营和资金安全性、流动性的前提下,适度进行证券投资业务,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适时开展证券投资,有利于公司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效益,为公司和股东创造更大的收益。但同时也存在因为证券投资产生损失,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不良影响的可能。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