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信息披露和内部控制违规 青岛奥盖克被出具警示函

2018-11-01 09:15:00来源:齐鲁财富网作者:陈乃友

  10月30日,青岛奥盖克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发布收到警示函公告,公司因信息披露、内部控制存在违规事实,被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青岛监管局出具警示函,要求公司深刻反省,吸取教训,加强法律法规学习,提高信息披露意识及规范运作水平。

因信息披露和内部控制违规 青岛奥盖克被出具警示函

  违规事实清楚被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

  公告显示,青岛奥盖克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在信息披露方面存在两项违规事实:一是公司未能依规如期编制并披露2018半年报;二是根据济南历下区人民法院于2018年6月20日出具的(2018)鲁0102民初3690号《民事裁定书》,公司因诉讼银行基本账户被冻结,该事实属于可能对股票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重大事件,公司未对此进行信息披露。同时,公司在内部控制方面存在以下违规事实:2018年1-7月,公司将公司账户中的资金转账至员工个人账户,再从员工个人账户支付公司应付的工资、税金、利息等款项,共计转款1,205.28万元,存在公私账户混用行为。基于上述违规事实,依据《非上市公众公司监督管理办法》,证监会青岛监管局于10月19日,对该公司作出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2018】23号《关于对青岛奥盖克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

  青岛新三板染料制造第一股

  青岛奥盖克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4月1日,公司住所位于山东青岛平度市新河生态化工科技产业基地丰水路5号。主营业务为染料中间体及镁化工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公司于2014年1月24日挂牌新三板,股票简称奥盖克,股票代码430395。按照股转系统《挂牌公司管理型行业分类指引》小类别划分,奥盖克(430395)属于染料制造,当前该行业新三板共有6家挂牌公司,山东2家,占比33.33%,山东另外一家同类型公司是,2014年11月5日挂牌的德州企业宇虹颜料(831270)。奥盖克(430395)属于青岛新三板染料制造第一股,当前处在基础层,普通股总股本9,500.00万股,转让方式为集合竞价。

  董事长掌握绝对控制权

  青岛奥盖克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共有148名在册股东,持股占比前五名股东,均属于自然人股东,前五名股东之间不存在任何的关联关系,前五名股东合计持股占比75.69%,股权结构相对集中。现任董事长兼法定代表人,持股占比54.94%,为公司最大股东、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公司第二大股东是一名现任董事,持股占比15.79%;公司现任董事兼总经理、董事会秘书,持股占比0.66%,属于公司较小股东。

  最近两年持续亏损

  2017年度报告显示,截至12月31日,青岛奥盖克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064.06万元,同比增长87.46%;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962.10万元,同比增长6.53%,虽持续亏损,但略有好转。截止到2017年12月31日,公司资产总计22,276.40万元,比期初减少12.04%;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130.19万元,比期初减少96.82%。(齐鲁财富网 陈乃友)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