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上市公司快讯 美晨生态发重大事项停牌进展公告

2018-11-07 15:53:00来源:齐鲁财富网作者:

  11月5日,鲁股市场美晨生态(300237)继续就公司股份转让进展情况发布公告,这也是自2018年10月15日(星期一)开市起停牌后,继10月15日、19日、26日后第4次发布进展公告。根据公告内容,潍坊市城市建设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潍坊城投”)拟投资公司20%的股权,公司股份转让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

  美晨生态(300237)为加快公司的战略布局,提升公司行业地位,实现公司汽车零部件板块和园林板块业务的双轮驱动,预引进潍坊市国资委下属公司潍坊城投,潍坊城投同样看好公司强劲的发展前景,控股股东张磊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在前次转让公司股份10%的基础上再将不超过20%的股份以协议转让的方式转让给潍坊城投,预计公司股份转让后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此次股权转让能够全面提高美晨生态(300237)的整体经营质量,促进公司中长期发展战略的顺利完成。

  美晨生态(300237)2018年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个季度实现净利润3.87亿元,同比增长5.45%;实现营业收入26.24亿元,同比增长4.14%;公司经营活动现金净流量增长率为111.30%。公司在快速推进业务的同时,也在不断加强费用管控和精细管理,公司费用管理和现金流进一步改善。潍坊城投作为潍坊市国有战略投资者,在资金、城市建设订单等方面能为企业提供更多的融资渠道和资源连接优势,美晨生态(300237)和国资企业联手预将推动新一轮的业绩增长。

  公司为了实现战略目标,出让部分股份获取战略投资者,对公司的发展大有帮助,这本身也是上市公司市值管理的一部分。通过获取战略投资,不仅能够为公司带来充沛的资金,还能够推动公司股价回归合理价值,利于公司形象和发展。为了衡量2017年山东上市公司市值管理情况,由齐鲁财富网主编的《山东上市公司经营绩效及市值管理研究报告(2018)》即将于11月24日举行的中国公司金融论坛上发布,报告分析了山东上市公司经营情况,指出了山东上市公司发展存在的问题,并给予了发展建议。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