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海化控股股东股权解除质押 000822获中央汇金持股

2018-11-07 17:57:00来源:齐鲁财富网作者:申牟

  6日,山东海化(000822)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山东海化集团之前质押给交银金融租赁有限责任公司的3600万股已经解除质押。目前,山东海化集团所持有的公司3.61亿股已全部解除质押。此项消息,对于山东海化(000822)来讲可谓是利好效益。

  山东海化所属化工行业发展向好

  山东海化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企业注册资本为8.95亿元,是一家以发展海洋化工新兴产业为主导的现代化特大型企业。并且,山东海化(000822)连续两年被授予全国质量效益型先进企业称号,是我国目前最大的海洋化工产品生产和出口创汇基地。企业所属化工行业近年来在市场规模扩到、行业内技术进步已经政策合理调控的多项利好条件下获得了较快的发展。据悉,2018年上半年化工行业实现利润总额达2799亿元,同比增长29.4%。

  山东海化石化盐化一体化项目完工

  除行业整体向好外,山东海化(000822)本身也在不断完善发展。据悉,早在2017年底,山东海化(000822)石化盐化一体化项目就已顺利实现机械完工。该项目的顺利完成,将极大提升企业的产能效益,从而为山东海化(000822)日后业绩增长提供可靠动力。

  山东海化前三季度盈利达4.73亿

  在所属化工行业整体发展向好以及企业自身完善生产经营的推动下,山东海化(000822)也取得了不错的业绩。目前,山东海化(000822)共有包括内蒙古海化辰兴化工有限公司等在内的5家控股公司,其中合并报表的有4家。据企业披露的三季报显示,山东海化(000822)前三季度营业收入为38.45亿元,同步增长12.06%,净利润为4.73亿元,同比下降10.10%。据同花顺数据显示,山东海化(000822)前三季度的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在同花顺二级行业分类的基础化学企业中均排名前20位。

  山东海化三季度获中央汇金持股

  另外,据山东海化(000822)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显示,企业第三季度获得了中央汇金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持股。可见,山东海化(000822)的业绩发展也获得了“国家队”资金的关注和认可。最后,综合企业财务报告分析,山东海化(000822)偿债能力和运营能力均维持稳定,企业的偿还流动负债能力及中长期融资能力都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提升。另外,山东海化(000822)的现金流能力有所加强,可持续经营能力也获加倍增强。以此趋势继续发展,山东海化(000822)未来发展前景值得期待。(齐鲁财富网 申牟)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