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富泰科存在对外违规担保 企业上半年营收超2亿元

2018-11-14 15:30:00来源:鲁网作者:

  近日,记者通过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了解到,东莞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风险提示公告,称由其担任主办券商的青岛中富泰科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富泰科.872972.OC)存在对外违规担保的情况,涉及金额5000万元。

  公告显示,2018年10月31日,中富泰科及其全资子公司青岛智扬商业运营管理服务有限公司(下称“青岛智扬”)一起,为青岛之星进出口有限公司(下称“青岛之星”,为中富泰科的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与中信银行青岛分行签订5000万元的授信合同,并约定为2018年10月30日至2019年10月30日期间发生的各项债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保证期间为三年。

  上述金额占中富泰科2017年合并报表净资产的比例为226.37%,且未经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属于违规对外担保。东莞证券由此提醒,上述担保事项未履行相关审议程序、未披露有关担保事项、未告知主办券商、属于对外违规担保。该行为有可能损害股东利益、产生公司财务及内部治理风险,给公司经营带来不利影响,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公开资料显示,中富泰科的注册资本为2166万元人民币,成立日期为2011年7月26日,所属行业为批发和零售业,企业地址在青岛市市南区南京路,经营范围为:自有资金对外投资及运营管理、国内招标代理服务等。2018年上半年,中富泰科的营业收入为216,245,522.42元,同比增长21.33%;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740,458.88元,同比增长78.33%。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