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晨生态筹划事项 300237实控人将变更为潍坊国资

2018-11-14 15:30:00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作者:韩祖

  11日晚间,美晨生态(300237)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重大事项。目前,潍坊市城市建设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已与公司控股股东张磊及其一致行动人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公司控股股东张磊及其一致行动人在前次转让美晨生态股份10%的基础上,再将不超过20%的股份以协议转让的方式转让给潍坊城投。

  11日晚间,美晨生态(300237)公告称,为积极推动公司汽车零部件板块和园林板块业务的双轮驱动及扩张,公司正在筹划重大事项。目前,潍坊市城市建设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已与公司控股股东张磊及其一致行动人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公司控股股东张磊及其一致行动人在前次转让美晨生态股份10%的基础上,再将不超过20%的股份以协议转让的方式转让给潍坊城投。本次股份转让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

  对此,公告表示,鉴于潍坊市国资委下属公司潍坊城投与张磊于9月5日签署了《关于山东美晨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股份转让(暨战略合作)之协议》,张磊以协议转让的方式将其持有的美晨生态股票无限售流通股1.45亿股(占公司总股数的10%)转让给潍坊城投,现潍坊城投看好公司强劲的发展前景,拟大比例战略入股美晨生态。

  11月7日,潍坊城投联合诸城投资与张磊及其一致行动人李晓楠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协议约定潍坊城投联合诸城投资通过协议转让方式,收购美晨生态2.45亿股的股份(占美晨生态总股份数的16.86%),交易单价为5.1元/股。

  前次交易和本次交易完成后,潍坊城投将持有美晨生态3.12亿股股份,占美晨生态总股本的21.46%,成为美晨生态的控股股东,潍坊城投的实际控制人潍坊市国资委将成为美晨生态的实际控制人;诸城投资将持有美晨生态7843.14万股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5.40%,成为美晨生态持股5%以上的主要股东。潍坊城投与诸城投资为一致行动人,潍坊城投与诸城投资合计持有上市公司26.86%的股份。

  潍坊城投与诸城投资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进一步增持美晨生态股份的可能性。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