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股市场消息:恒邦股份与智利生态金属达成战略合作

2018-11-14 15:34:00来源:齐鲁财富网作者:李宗超

  11月14日,鲁股市场恒邦股份(002237)发布公告,11月12日公司与智利生态金属公司(EcoMetales Limited)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公司表示,此合作协议的目的是公司和智利生态金属公司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致力于含砷精矿及含砷物料处理技术的研究与开发,其中包括与副产品处理有关的几个潜在合作领域,提高竞争力,共同开拓全球含砷精矿及含砷物料的处理业务及技术。

  恒邦股份(002237)位于山东烟台,主要从事黄金探测、开采、筛选、冶炼及化工生产等,是国家重点黄金冶炼企业。10月21日,公司发布了2018年三季报,1—9月公司实现净利润2.93亿元,同比下跌3.02%;实现营业收入149.13亿元,同比下跌8.61%;基本每股收益0.32元。与2017年同期相比,恒邦股份(002237)盈利能力维持稳定,处于一年中相对高位。其中,主营获利能力有明显提升,经营效益保持稳定,但需进一步提高。公司为了开拓国外市场,提高公司的创新能力、竞争力和持续经营能力,公司通过和智利生态金属公司(EcoMetales Limited)的合作,有利于整合国内外资源,实现强强联合。公司的两段焙烧系统在负氧除砷、脱硫制酸、综合回收等领域具有国际先进水平,在处理多元素复杂金精矿上具有较强的技术优势。通过跨国合作,利用先进的技术,可充分利用国外资源,减少对国内资源的依赖,有利于公司长远发展。

  鼓励民营企业“走出去”,既是积极贯彻落实我国“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体现,也是民营企业适应全球经济一体化,探寻更多发展机遇和空间,振兴民营实体经济发展的有效途径。近期,国家出台了大量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国家在解决民营企业困难的同时,也鼓励民营企业走出国门,充分利用国外资源,在世界舞台大显身手。为了总结2017年山东中小企业发展情况,由齐鲁财富网主编的《山东省中小企业发展报告(2018)》即将于11月24日举行的中国公司金融论坛上发布,报告总结了中小企业及民营企业对全省做出的贡献,指出了山东中小企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并给予了解决建议。(齐鲁财富网 李宗超 )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