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华化学申请短融资券 600309推进国际化战略布局

2018-11-21 16:12:00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作者:韩祖

  万华化学(600309)17日公告称,公司拟向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申请注册并在中国境内发行本金总额不超过30亿元短期融资券及不超过50亿元的超短期融资券。

  在发行日期与期限上,万华化学将根据市场环境和公司实际资金需求,在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注册有效期内一次或择机分期发行。发行利率也将根据各期发行时银行间债券市场的市场状况确定。此次所募集资金,拟用于偿还银行借款和补充流动资金。

  值得注意的是,万华化学目前正着力推进国际化发展整体战略布局。

  在同日发布的另一则公告中,万华化学拟出资8000万美元,成立万华化学新加坡控股有限公司,以加快公司国际化战略步伐,合理优化集团海外控股架构,提升公司综合实力。

  此外,万华化学还宣布,为满足公司北美地区客户对公司MDI产品供应稳定性和产品多样性的需求,开拓公司在北美业务的发展,真正实现全球化布局,公司拟通过下属子公司Wanhua Chemical US Operations LLC 在美国路易斯安那州建立年产40万吨MDI装置及一体化配套工厂,项目投资额预计12.5亿美元,以银行贷款与自有资金组合的形式筹集。本项目基础设施建设预计将持续36个月,预计将于2021年10月底完成竣工。

  “本项目有利于本公司满足供应美洲市场日益增长的MDI需求,提升本公司的营业收入和利润,增加股东回报。美国本地化生产和经营有利于降低国际贸易政策和关税的风险,全方位扩展美洲市场的MDI及其相关衍生品市场,对公司全面国际化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万华化学表示。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