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股道恩股份002838联手轮胎巨头 产学研合力聚焦DVA

2018-11-21 16:16:00来源:齐鲁财富网作者:申牟

  18日晚间,道恩股份(002838)发布公告称,企业与中策橡胶集团、北京化工大学签署了《技术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多方将就新型热塑性弹性体DVA在轿车轮胎气体阻隔层及自行车新型轮胎内胎应用技术进行战略合作。此次合作,将对道恩股份(002838)未来DVA产品市场拓展产生积极意义,同时也将有主助于企业效益的进一步提升。

  道恩股份加快改性塑料板块产业布局

  山东道恩高分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热塑性弹性体、改性塑料和色母粒等功能性高分子复合材料的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目前企业拥有多种独家专利。道恩股份(002838)近年来,在所属轮胎行业整体发展向好的环境中,一直不断完善自身经营模式,探索新型发展道路。除上述行动之外,道恩股份(002838)还在前不久披露了《重大资产购买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根据《草案》,道恩股份(002838)拟作价2.58亿元以现金形式收购海尔新材80%股权,以加快改性塑料板块产业布局,完善企业产业结构。除此之外,道恩股份(002838)还在上半年发布过公告称,企业全资子公司道恩特弹拟投资1.1亿元建设“3000吨/年特种氢化丁腈橡胶(一期)项目”。项目顺利投产后,道恩股份(002838)企业整体的产能效益将进一步提升。

  道恩股份前三季度盈利同比增长超2成

  在企业多年不断完善发展的过程中,道恩股份(002838)自然也获得了不错的业绩。目前,道恩股份(002838)共有青岛润兴塑料新材料有限公司、山东道恩特种弹性体材料有限公司和大韩道恩高分子材料(上海)有限公司三家控股公司,其中合并报表的有2家。据三季报显示,道恩股份(002838)前三季度营业收入为8.02亿元,同比增长22.74%,净利润为0.88亿元,同比增长32.50%。另外,企业前三季度还获得了全国社保基金四零四组合持股。

  道恩股份预计2018全年盈利可超亿元

  综合企业财务报表分析,前三季度道恩股份(002838)盈利能力、运营能力及现金流能力均为此稳定,并且企业可持续经营能力获得加倍增强,另外,道恩股份(002838)成长能力获得增强,企业规模结束收缩开始扩张。最后,据道恩股份(002838)披露的业绩预告显示,企业2018年全年净利润可达1.22亿元至1.41亿元,同比涨幅达30%至50%。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